學問一事,並不以卒業為終點;學子雖已入世治事,此後自行求學之日方長。君如不自足自封,則新知無盡。-- 德勒塞

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

Ribena Lemon

又开工了!
首先想说的是:妈,对不起。女儿不孝,不能与您一起庆祝母亲节。
在此,想对您说声:母亲节快乐!妈,我爱你。

这次的project是Ribena Lemon,就是电视一直都有在打广告的那个。
一个柠檬小姐看着别人成双成对,心里羡慕不已。失落之时,来到了湖畔,遇见了同样也是失落人的黑加仑子先生。两人一见钟情,相拥于湖面上。

说真的,打从重回校园以来都没什么时间出来做工。Project因时间的缘故,推了一份又一份。其实,我都搞不懂,是我没有时间,忙着读书还是忙着做其他事情。
这次,乘着假期的空挡,又再回到工作岗位上。

Ribena一直备受小孩们的喜爱。很多时候,感觉我就像是在做着小孩子的生意。
小孩都是天真又单纯的。在他们的心中没太多的烦恼。他们的思想很简单,也为了追求欢乐而嬉戏。
小孩很多时候都是受压于他们的父母。工作时,每每看到一些家长不断又不断地阻止自己的孩子,喝止自己的孩子不要这样不要那样。孩子只是想馋馋嘴,喝上一杯Ribena,也被父母亲喝止。尽管孩子的眼中流露出渴望的眼神,一颗心蠢蠢欲动,无奈之下被逼乖乖听父母亲的话。
其实,很多时候是家长们自己不想喝,因而也阻止自己的孩子如此行。家长总是以自己的想法来约束孩子,很少会考虑到孩子要的到底是什么。
这就是我在百货公司站了两天所看到的家长百态。

孩子和父母其实是两个载然不同的个体,长辈们不能期望小辈们会拥有与他们一样的想法,一样的行为。要鼓励孩子长大,就必须先让他们拥有自己的想法,自己的行为,并教导他们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。这是我妈妈教导我们的。
而我一直都在努力地遵守妈妈的教诲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