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問一事,並不以卒業為終點;學子雖已入世治事,此後自行求學之日方長。君如不自足自封,則新知無盡。-- 德勒塞

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

他- X光机

他,仿佛能读懂我的心。
他,仿佛能把我的心情都掌握得一清二楚。
他,仿佛能知道何时的我是在伪装。

以前,在兵营时,有一种叫Flying Fox- 飞狐的体能训练。就是那种全身套着安全带,从一座高塔往下跃,再滑行到草场的另一端。
我从一开始跃下,滑行,降落,都是以笑声为背景乐。
他稍后来找我。
他说:“ 刚你白痴啊?笑到那样……”
我,笑了笑。
他续道:“很怕吧?”
……
我不晓得要如何回答他。强硬着,“没有啊!”
他已经把我给看透了。我无以遁形。

对于高空游戏,我一向都是又敬又畏。
摩天轮,看似浪漫的游戏,却对它隐藏了无比的畏惧。
我畏惧那脚不触地,凌空的感觉。
我畏惧那不踏实的感觉。
却又很想去尝试摩天轮的滋味。

在高空中那段,我,再次的以笑声衬托眼前的夜景。
这次,他紧抱着我,说:“不要怕!有我在……”
每一次随着摩天轮升空,他都能把我的不安抛向远处的夜景,化成欣喜。
再一次的,又被他看透了……

2 条评论:

  1. 我知道“他”是谁?
    放心,我不会在这公开“他”的身份。
    “他”有没有看过你这文章啊?
    如果“他”看了,我想“他”一定很感动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祝你和“他”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    两人有个美好的未来。

    回复删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