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問一事,並不以卒業為終點;學子雖已入世治事,此後自行求學之日方長。君如不自足自封,則新知無盡。-- 德勒塞

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

狂想篇

在回家的途中,偶然的一片风景……伴随着我复杂的心情。
本来怀着睡意,给风儿吹一吹,荡然无存……

无言……
沉默……

风雨欲来风满楼……

大难前夕,苦命鸳鸯各自飞……

考试开始了,似乎还未进入状况。心儿,你到底去了哪里??快快回家咯!



心儿篇:
我来到了1918年的中国,帮你寻访章太炎、王国维、陈寅恪等人,该感激我吧!
现在坐着飞机去到大马,寻访这里的风土民情,好为你的考卷作准备。
接着的行程都已经排满了。过后会去找Sigmund Freud聊聊他的心理状况。(我曾经梦想要当心理学家,只是被你打消了。)我的时间很紧凑,可以跟他聊得不多,接下来的就要靠你自己了。
还要逐一去拜访张爱玲、鲁迅、萧红等人,真的是有够忙的。碰巧遇上农历七月,要找他们应该会比较容易。不然遇上平时就得通过重重难关,好麻烦的……
我在拼命努力的当儿,你却只顾着玩乐,却不晓得,最错的到底是谁。
跟着你浪费时间,迟早我会选择离开你,至少目前你还有利用价值。(奸笑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