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問一事,並不以卒業為終點;學子雖已入世治事,此後自行求學之日方長。君如不自足自封,則新知無盡。-- 德勒塞

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

早婚的朋友

那天碰巧遇到了一个许久未见面的朋友,也是之前在学校也较少聊天的朋友。
较早前,中五毕业后不久,得知她已经结婚了。那时我才刚从NS里出来……
较后,得知她已为人母。那时我才刚要进UTAR念书……
现在,得知她已是两个小孩的母亲。我还在念着书……

偶尔会在那里想,女生那么早婚其实是一个喜剧抑或是悲剧呢?

每每听人这么说:“二十几岁的年龄,幸运的话已经是结婚生小孩了……”,我就在怀疑,难道这真的就是件好事吗?


至少对我而言,我的自身情况不允许我如此做……
I have my own responsibility.
I just can't throw them away and I need to fulfill it.
This is my duty.
It is so hard for me to marry early.

也许,就正如他们所说的,“好命的都是已结婚等老公养的”……
我只能承认,我不是好命的那一位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