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問一事,並不以卒業為終點;學子雖已入世治事,此後自行求學之日方長。君如不自足自封,則新知無盡。-- 德勒塞

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

矛盾在翻滾


一通電話攪亂了我的情緒。


你說:原諒他吧。
我說:真的要這樣?傷害已造成,抹不掉的。傷害不是粉筆字,沒有一個粉檫可以把它抹平。
你說:這是一個安排。
我說:這難道是旨意?
你說:也許……逃不來的就只有接受。


原來還可以這樣。
原諒不?我很掙扎。
我不忍心,卻又不能忘記。

在死亡的跟前,你可有後悔嗎?
日子一步一步的逼近,你可曾反省過?

我怨恨你!
是你造成今天的我們……我無法忘懷。

多麽希望你的離開,即使是你永遠的離開。然而一個消息卻説你可以不用離開。是祂不允許。
祂的不允許,我可以不接受嗎?
然而,眼前的你,值得得到我們的原諒嗎?

起起落落……無法解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