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問一事,並不以卒業為終點;學子雖已入世治事,此後自行求學之日方長。君如不自足自封,則新知無盡。-- 德勒塞

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

與友人的對話



F君:放假了。
我:是的。
F君:最近的金寳都很空虛。
我:是因爲你的心空虛。
F君:……
我:你都沒回家嗎?
F君:沒那麽快,剛從實習回來。也許多幾天就會回去吧。
我:爲了陪大嫂吧?
F君:也許很快就再也沒有大嫂了。
我:爲什麽?
F君:不爲什麽。只是有些爭執。突然發現性格不合。很羡慕你,每天都那麽開心。
我:開心與否是自己的選擇。
F君:不像我的人生,是一場悲劇。
我:這,看你如何去選擇。
F君:從來沒有一刻開心。
我:以後如需要我的幫忙,請開口。我會介紹不錯的朋友給你。
F君:希望不需要。現在還未分開。
我:希望吧!也許,要找一個真心喜歡的人是很困難的。
F君:……
我:希望你會找到。
F君:要找喜歡的人不難。要愛上一個人也不難。難是難在要找一個懂得珍惜你的人。找一個懂得珍惜你的付出、你的犧牲、你的一切的人是很難的。


(以上對話原是英語。現為經筆者修改后的對話版本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