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問一事,並不以卒業為終點;學子雖已入世治事,此後自行求學之日方長。君如不自足自封,則新知無盡。-- 德勒塞

2011年1月1日星期六

倒數


就這樣的過去了。2010年。
最後一天,一人在陌生的環境之下,看住別人的喧嘩。
來到蒲种實習,快滿一星期。
媽媽每兩天來一通電話,想知道女兒過得還好嗎。
目送女兒上巴士的那一天,望見媽媽的眸子似乎有點水汪汪。她的女兒終于也有那麽一天要去大城市了!是感慨還是不捨?
朋友每一天都會來一封信息。訴説著:“我想你了。一切保重。”就只爲了要知道遠在各處的朋友是否一樣過得很好。“我很好,請放心!期待那重逢的一天。” 怎麽感覺好像要畢業了的?
剛來大城市實習的朋友也來電了。“還好嗎?我這裡忙死了……”不知不覺,聊了將近20分鈡。
但是,最想見到的人,現在依舊沒有信息。

朋友們,我很好。別擔心!老總說“做什麽就得像什麽!”現在的我正努力像專業的編輯採訪記者。

最後一秒鈡,煙花四起。絢麗奪目的煙火,一聲喧鬧以後,一切歸空。層層遞進,到最後卻化為無。過去了。一切都過去了。填不滿心中的落寞。

願諸位,新年快樂!2011年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