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問一事,並不以卒業為終點;學子雖已入世治事,此後自行求學之日方長。君如不自足自封,則新知無盡。-- 德勒塞

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

記一場火患


最近,不知怎地,金寶東湖頻密發生縱火案。首先,遭殃的是學生宿舍雙層排屋,爾後是學生停置在外的自行車,再來是空置的組屋單位,接著是空置的單層排屋,最新的是家具店的囤貨間。




 又見 金寶大學城縱火案 系列


故事的演變逐漸精彩。先是警方置路障以查車輛,但縱火案件並不見減少,反而多了一宗盜竊案,而後警方加強巡邏部隊,在雨天休息時候,火賊又出沒;在警方高聲宣布扣留一名嫌犯的同時,東湖某處燃起濃煙。有人說,這是罪犯公然挑戰警方;有人說,這是變態的復仇;有人說,這是社會的扭曲。公說公有理,婆說婆有理。

最後,學生自行成立一支巡邏隊,晚晚攜燈巡邏,打擊火賊。當地的自願警隊派出不少人少給予協助。到底被協助的是警方抑或當地學生?

尤記得一位精神可嘉的阿伯,猜想為自願警隊其一,手執手電筒,勤奮地檢查出入東湖的車輛,從車前照至車尾再回來車前,方示意司機離開。而在另一旁的警察叔叔四處張望,尋找四面的楚歌。

警方的路障不見了,巡邏隊伍也不在。據說,他們喬裝去了,為了更有效地接近幹案者。昨日的店鋪火患,讓更多人惶恐起來。到底和平的日子幾時才來?到底這場野火何時方能燒盡?

警方對此不置評語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