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問一事,並不以卒業為終點;學子雖已入世治事,此後自行求學之日方長。君如不自足自封,則新知無盡。-- 德勒塞

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

童言童語篇:看剪刀!


媽媽說小妹學習能力強,此言不虛。且看以下。

現在正是考試週,忙著準備考試,已有還幾個星期沒回家鄉。是日,媽媽決定舉家來金寶走走,順便野餐。隨帶一提,野餐此言非說笑,媽媽真的把家裡的鍋子攜來宿舍,好方便煮食。

好了,言歸正題。

西湖堤遙望校園。


陰天底下的西湖。


雨後的金寶山。


話說,既然來了,就帶他們到金寶四處走走,吹吹風。恰逢雨後,金寶空氣更清新。

來到西湖公園,走過木橋。小妹驚訝在水面看到的昆蟲,急忙跑來把媽媽快步拉去一起“分享”大發現。

未能拍下照片,只有轉載自谷歌。


爸爸不緩不急地走過來說:“小時候,我們都叫這些做‘水剪刀’。這些蟲子在瀑布或山上是最多的。”大家聽罷,應了“哦”一聲。唯獨小妹此時做了一個奇怪的動作。只見她雙手交叉,兩手比了一個“Yeah”手勢,說“剪刀”。轉向橋的另一邊,大聲喊說“爹地,你們睇,這裡還有很多‘剪刀’啊!睇~”


我們一干人以大笑回應她的呼喚。

果真學得很快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