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問一事,並不以卒業為終點;學子雖已入世治事,此後自行求學之日方長。君如不自足自封,則新知無盡。-- 德勒塞

2007年4月5日星期四

我是小孩也是大人。

此刻的我感觉自己有点无聊。无所事事的坐在电脑面前,无所事事的浏览别人的网页,无所事事的写着此刻的心情。总觉得人生是有点矛盾的。
就正如《小王子》一书里所说的,大人的世界是很矛盾的。这一句话说得没错。大人们一会儿要你这样,一会儿又要你那样。问他们原因,他们只会说这是为了你好。
看着自己也快要成为大人了。一直在想我会不会变得和他们一样呢?我很害怕自己那仅存的童真也会被岁月夺走。变得和他们一样只会向数目看齐,活在一个现实而复杂的世界,没有欢乐仅有连接不断的烦恼和忧愁。
真希望自己就是那个永远都不会长大的彼得潘,活在充满欢乐和想象的童话世界里。自由自在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头。
可惜,岁月是不留人的。不管你喜不喜欢,你依然都得长大。快高长大,这句话是每个大人都会讲的一句话。或许,长大了,你才有能力养活自己,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。不会给大人们带来负担,而他们也不会因你是小孩子而担心你。所以说,当大人就是让大人不再为你担忧。当大人,你就不用受到约束。
大人的世界,一成不变但又充满诱惑。长大后,不受父母管制。长大后,不用回学校考试。长大后,可以四处旅行。长大后......
你看你看...... 人生就是这样的矛盾的啦!一会儿想当小孩,一会儿想当大人。我看我自己也快要疯掉了......
我是小孩子,无法长大。但是岁月却让我成为大人。所以说,我是一个小小大人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