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問一事,並不以卒業為終點;學子雖已入世治事,此後自行求學之日方長。君如不自足自封,則新知無盡。-- 德勒塞

2007年4月7日星期六

缘分的偶遇 -- part 1

故事发生于2006年12月7日。地点在金马伦,我国有名的避暑胜地。情况:当时是为了参加一个由马华公会所举办的领袖训练营。
天寒地冻,上天让我来到了这里。冥冥之中,似乎早就已经安排好了。看着他,再跟他的朋友比较,他真的很静很静,一句话也不出。但是,在他的朋友堆中,他的话题却又讲不完的。难道他就是个怪人。算了吧~还是他的那班朋友比较好谈得来。
三天两夜的相处,依然帮不到多少。我和他,始终都还不了解,只知道有这样的一个人存在,却不知对方的一切,不曾交谈过。
回到怡保后,大伙儿依然有不时相约出来喝茶聚旧。跟他也见过不少的面,但,依然还是很少交谈过。
他那时却和我的另一个朋友-Y有互相通电话,也比较多话题聊。那时,我会认为他会跟我的那个朋友发展成情侣。而我也很乐意制造机会让他们两个人相处在一起......真狡猾啊!没办法啦~那可是我的好朋友哦!好朋友幸福也就等于我幸福。

2006年12月31日
再过一天我就要入营当兵了。挥别我的朋友三个月的时间真的非常不舍。
约了我的一班朋友出来见最后一次。Y交待了我办一些东西。原来,他跟我是同一个营地,要我把一块巧克力送到他的面前。说是什么,跟他赌什么赌输了,得请他 吃巧克力。我想也不想,就答应接下这份差事--当邮差送物件。那时,我还一直嘲笑Y和他之间有暧昧的关系。但,她始终不承认。当晚,收拾好心情,也收拾好 这块巧克力,准备明天的入营了。

2007年1月1日
要进营了!
一大清早,爬起床,望着自己的床最后一眼。不知何时才能回来再见它。摸一摸行囊,巧克力还在!
来到体育馆集合。他还未到。心情忐忑不安。我即将离家了,也不知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。
巴士快要出发了。终于都看到他了!他姗姗来迟,赶上最后一辆巴士。我坐在第二辆巴士,望着他从我身旁经过,却喊不到他。
出发了!
来到Kem Jiwa Murni!
下了巴士,望一望四周。全都是陌生的环境‘人和物。他乘的那辆巴士好像还没到达。
报到了!
他也到了!
他看到了我,我望着他,笑一笑,点一点头。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。
报到完毕,拿着行李回到房间,各忙各的。
午餐时间,终于可以完成我的任务了!松了一口气!
把巧克力递到他的面前。他好像吓了一跳。随即马上把它收下。
我和他终于开始了话题!
那天,没事干, 一有空闲的时间,都找他聊天,而他也很乐意陪我聊天。我们两个就像是两个来自一样的地方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有一种到他乡仿见故客的那种感觉。我跟他就这样聊啊聊,聊个不停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