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問一事,並不以卒業為終點;學子雖已入世治事,此後自行求學之日方長。君如不自足自封,則新知無盡。-- 德勒塞

2007年4月16日星期一

缘分的偶遇 -- part 2

2007年1月3日
他要去剃头了。他一直说不让我看到他剃了头的照片。
果然,他真的有办到。Wira剃完头后,我一直在寻找他的踪影,本想取笑他一番,可是,找来找去却就是难以找到他的背影。
找不到他,真的好想问他的朋友:“请问你有看到阿辉在哪里吗?” 我仍旧按捺住好奇的心情,没有发问。
晚上要集合了!
终于看到他的背影了。
没有了头发,好像有点奇怪的样子。就像一个全新的他等待让我去更加认识他。

2007年1月4日
开始上课了 -- kelas pembinaan karakter,简称为CB Class。
我被分配到第四间课室上课。
一路走着去课室门口,一面在想他会是什么班呢?
来到课室门口,脱下鞋子,一抬头。是他?!
他竟然是跟我同一班,同样是Kelas 4。
真的太巧了吧~
我们的老师是Cikgu Kamal。一个马来男老师,身材有点像演香港连续剧的那个欧阳振华。头上顶着一个地中海。脸上的笑容时常高挂。
在课堂里,我们被要求分组别。
我看了看他,应该不会那么巧又在同一组吧~
还好还好......
组别不一样,但是,skuad却一样。
课堂上的气氛都是充满欢乐的。 Tiga是笑容的代表;Tujuh是悲伤的代表。
学的都是tepuk-tepukan。最简单的就是:tepuk-tepuk terima kasih。

( tepuk-tepuk terima kasih:
拍拍 “ terima kasih”
拍拍 “thank you”
拍拍 “谢谢”
拍拍 “nanrey”
拍拍 “sukran”
拍拍 “alikato hai” )

原来这就跟我们华人的那些什么爱的鼓励是差不多一样的。
我们上的那一堂课的主题是 -- Penampilan terbaik dalam diri sendiri。就是要我们把自己的隐藏最好的那一面呈现出来。
在课堂里,我第一次认识了一些马来同胞,第一次正式跟他们打交道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