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問一事,並不以卒業為終點;學子雖已入世治事,此後自行求學之日方長。君如不自足自封,則新知無盡。-- 德勒塞

2007年6月9日星期六

高处不胜寒

以前在兵营中我们有玩一个运动,别人会说这个是有点类似x-game的运动,那就是:flying fox。这种玩意儿,我相信并不是每一个我的朋友都曾经尝试过。它那种刺激爽玩的感觉,你不亲身体验,你是不会明了的。
玩这个,首先,你必须攀上一个很高的建筑物或者一个高塔,然后,教官会为你扣上一个安全扣。接着,你就必须再往前跨一步。这时,你已经来到了高塔的边缘。往下看去,脚已经开始软了,开始全身冒冷汗。我离平稳的大地已经很高了,那种平稳的感觉失去了,如果我再往前踏一步,我的脚就会踩空,然后,我就会一直一直往下掉。这时,我有一个的想法:我会掉下去吗?这就是生性胡思乱想的我时常会想的问题。
在这个时刻,我终于体会到何谓“一鼓作气”了。
吸了一口气,闭上眼睛,往下跳下去。顿时有一种凭空的感觉,我飞起来了~~~
那种感觉真的很爽,很轻松,似乎什么烦恼也没有了。

时隔多天的今天,我依然要往高处攀爬。这次并不是要玩什么flying fox,而是要帮我妈妈抹风扇。
或许有人会说抹风扇而已吗~~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但是这个却是很大问题。
风扇很高,有多高呢?就是以我的高度还要站在攀梯的最高顶才能勉强碰到风扇的一点点……
那这个又有什么问题?
问题就出现在于:我有畏高症……
有畏高症的人通常都会在高处脚软和有恐惧感。而我,就是如此了。
妈妈硬是要我攀上去抹风扇……母命难违,硬着头皮也得攀上去。
搬来了一个攀梯,哇~好高哦!
脚开始软了……
拿了一块布,慢慢地往上攀……
越攀就越高,中学时老师有讲过,离地面越高,地心引力就会越弱。那此时的我岂不是越来越轻了~
我才不要啦~~
开始冒冷汗了……
这种离开地面的感觉好恐怖哦!
一鼓作气在此时正可以派上用场了!

呼~~到了
小心别跌下去,专心抹风扇!!

终于,抹完了!!有一种成就感在心头,因我征服了喜马来雅高峰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