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問一事,並不以卒業為終點;學子雖已入世治事,此後自行求學之日方長。君如不自足自封,則新知無盡。-- 德勒塞

2010年9月5日星期日

初戀紅豆冰

電影海報轉載自Google




作詞:陳紹安 作曲:陳紹安 編曲:伍冠諺

你是洶湧的海浪 我是疲憊的沙灘
暖暖的斜陽 吊在我們的肩膀
你用醉人的眼波 拴住戀愛的繩索
那麼癡迷 那麼綺麗 
你輕輕柔柔的細述著檳城下的雨
淋濕你的長髮幾十年來抹也抹不去
啊 我會慢慢的想起 幾十年都不會忘記

你是洶湧的海浪 我是疲憊的沙灘
暖暖的斜陽 吊在我們的肩膀
你用醉人的眼波 拴住戀愛的繩索
那麼癡迷 那麼綺麗 你輕輕柔柔的細述著檳城下的雨
淋濕你的長髮幾十年來抹也抹不去
啊 我會慢慢的想起 幾十年都不會忘記

輕輕的為你唱首歌 幾十年的歌 
靠在你的背後 緊緊握著你的右手 
慢慢的教你寫首詩 要你記著我的事 
當你孤孤單單的時候我要繼續為你唱出這首歌

你輕輕柔柔的細述著檳城下的雨
淋濕你的長髮幾十年來抹也抹不去
啊 我會慢慢的想起 幾十年都不會忘記



這部電影上映了一段日子,然也只有在國慶日當天有機會把它看完。
一部懷著不少人回憶的電影。穿梭時空回到過去尋找那最單純的情感。
它就像一個X光機般直通内心深處。淚,不知覺地落下。
 要成爲打架魚是必須付出代價的,也並非每個人都可以成爲名副其實的“打架魚”。

打架魚那七彩鮮麗的外表,只爲了要隱藏内心的脆弱。爲了生存,只好讓自己變強。卻,間接傷害了身邊的人。來魚店的小孩們,往往只被其光耀的外表吸引。然,打架魚獨處時的悲哀又有誰瞧見?

“我要成爲一條打架魚……我一直以爲我是一條打架魚。到後來,才發現,真正的打架魚,反而是我的媽媽。”

初戀?
似紅豆冰,甜甜。
不持久,卻有能力讓人嘗了還想再嘗。
一不小心,那沉睡已久的回憶,輕輕地被喚醒。
在不遠處,躺著熟悉的身影。
轉過身,才發現,一切都不是。
紅豆冰。
瞬間的融化。
化在心頭-一絲甜意。
最後,也僅有如此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